Monday, May 24, 2010

书·人


,就好比是一本书,
需要时间、耐心,才能读懂。

认真想想,你有认真‘读’过人吗?
是一页一页地读?
还是扫描而过?

还有,读完了,你真的有想过要‘买’下它吗?
这值得吗?

买了过后,你真的会对它爱不释手吗?
还是置之不理?

如果自己没足够的耐心,麻烦你,千万不要翻开那本书!


有个朋友,很喜欢‘读书’和‘买书’。
他告诉我:“我们一定要多读多买,才能领悟读书和买书的技巧。”

我听了,感到不尽然。
我觉得,
‘书’不是要买就能买。。。


虽然,我读过了很多本书,
但我仍然不敢买下来。
因为我怕,它不是属于我的。

读书比买书容易?

买书必读书容易?

我赞成后者。

很多时候,我们在买书时并没认真仔细地读。
到买了回家后,才发现,
那不是自己要的书。

你说?你还会再翻开那本书吗?



其实,世界上的书里都隐藏着不同的‘迷’。
至于能否破解那‘迷’,就要靠你自己了。

【这不是一篇好的‘部落格’】

【却是人生中要学会的一种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