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旧街场~四日‘游’



不用再一早爬起身。。。
不用再坐在店外等老板开门。。。
不用再拿着拖把,重覆地在同一个地方拖来拖去。。。
不用再抹酱油瓶、胡椒粉罐、糖罐、酱料台。。。
不用再搬重到不得了的餐桌,又怕刮‘伤’老板自以为很贵重的板门。。。
不用再被人催促‘快手快手!要九点了!’。。。
不用再被人点来点去。。。
不用再硬着头皮,带着不甘愿的笑脸,说‘Welcome’。。。
不用再像扯线公仔那样,被人从东点到西,再被人从北叫到南。。。
不用再看顾客那不爽的脸色。。。
不用再给顾客催三催四‘我叫的咖啡怎么那么久还没到?!’。。。
不用再忙着为顾客上餐点,又怕弄脏他们的‘龙身凤体’。。。
不用再忙着帮他们结帐,又看到他们那‘酱久的哦!’的脸色。。。
不用再心不甘、情不愿说‘Thank You,Please Come Again!’。。。
经过四日不变的忙碌生活,
我终于放弃了。
我放弃的原因不是因为我吃不了苦,
而是觉得不需要那么早就吃得那么苦。。。
*
但,有多少人,
真正明白我是那么想的。。。
跟他们诉苦,
换来的只有‘你真没用啊!’、‘你啊!没出息!’。。。
我要你们知道,我比任何人都有用、比任何人都来得出息!
*
不过,至少,
我的家人始终明白我这个从小活在温室里的小家伙会不习惯这一切,
所以也没反对我放弃这工作。。。
感谢你们。。。
*
到目前为止,
只有一个朋友赞同我、明白我。。。
谢谢你。
---------------------------------------------------------
怎样说呢?
我至少尝过这份苦了。。。
*
知道一日才赚RM34的不容易。。。
知道不能再像以前那样。。。
知道服务生的苦衷。。。
知道现实生活中的不堪。。。
*
还记得老板昨天跟我说的一番话。。。
“你真的不打算做下去吗?...或许你现在还不明白,
在将来的一天,你会有维持生计的烦恼、还有供车子、供房子。。。
你绝对不可以‘说放弃’,即使你是十万个不愿意。。。
因为你要‘撑’着生活、撑着自己。。。”
*
我听了,没有很强‘醍醐灌顶’的感觉,
因为我早就知道,
自己日后会有那样的烦恼。
*
我会成为某女生的男朋友、
成为某女人的老公、
成为某孩子的爸爸。
我还要买房子、买汽车。。。
我还要给最亲的人最好的照顾。。。
尤其是我的孩子。
*
这一切一切,我都明白。
所以,我更希望自己能在那之前,
继续享受‘温室’里的生活。。。
哈哈~~~
*
人活着当然要享受啊!
不然只称得上‘生存’。。。而不是生活。。。
不久后,我将会开始人生的另一个起点。。。
我知道自己一定要‘熬’下去。。。
那是为了家人,为了未来幸福美满的家庭。。。
*
所以,我会把上述的‘不会再’改成‘学着去’。。。
人生就是那样,
活到老,学到老!
记得哦!是活哦!
不是存到老。。。
人生当然要多姿多彩的嘛!
*
学会忍、
学会听、
学会明白、
学会体谅、
学会坚持到底。。。
*
加油!
你一定可以的!
因为你是陈光顺嘛!
还有别忘记
瓦克螺丝和黑色翅膀会陪着你一生一世嘛!
哈哈~
*
下星期四是成绩揭晓日,
说不紧张是骗人的。。。
我始终需要自信心来面对它!
上天保佑我,陈光顺,
能得到‘十全十美’

1 comment:

  1. when u work in Oldtown?why u stop to work??Mr.Chin Guang Shu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