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英’为这一切,‘迪’造了全新的我。

还以为,自己以后的日子会是所想的那样。。。
还以为,自己将会无时无刻都套上外套。。。
还以为,自己不时会听见课室外传来过山车乘客的尖叫声。。。
还以为,自己每日要乘缆车去上课。。。
还以为,自己的前路已经定下来了。。。
还以为,自己选对了。。。
还以为。。。

原来,很多事情就像感情一样,说变就变。。。
偶尔,就算变了,自己也不知道。。。

现在,每日要来来回回位于四楼的房间。。。
现在,每日要。。。
七点三起身刷牙洗澡,
七点五嚼着饼干喝着美禄,
七点八穿上袜子鞋子,
开始往校园的方向走去。。。
总希望自己能在八点前抵达教室。。。
现在,每日要认认真真,专心一致。。。
现在。。。

现在,未必已完全适应了这种‘独立’生活。。。
现在,未必已完全接受乐新的上课方式。。。
现在,未必已完全接纳了各式各样的朋友。。。
但是,
俗语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在这里,我能靠的,就是自己,还有朋友。。。

我总觉得自己有好多贵人哦!
例一)有一天晚上从家里回宿舍,右手拿着整二十公斤的行李箱,左手拿着宝贝到不行的手提电脑,再背上装有一些常用的笔记和课本的书包,才上了那么一楼,就累得走不动了。突然,有个男生走过来说:“要我帮你吗?”我答:“恩,不需要了,我自己可以!谢谢。”可是,那男生二话不说,就拿着我那重到beh tahan的行李箱,‘飞速’地跑上楼了。我也只好紧跟着他。途中,我问他住哪一楼啊?他答:“三楼。”‘很快的,就到三楼了。他放下行李箱,说:“我回房咯。”我嘴里就是不停地说:“谢谢。。。”(也忘了问他叫什么名字)还有一楼,就靠自己咯!回到房间的时候,我回想起那不到两分钟的经历,终于感受到‘助人为快乐之本,被助者乐在心头’。。。原来,帮一个人,是可以那么的简单。。。

例二)有一天下午,刚上完三小时的课,就想到一个地方坐下来上网咯。。。哪里知道?一直都上不到!!!刚开始,我问了坐在隔壁座的女生,她说:“对不起,我不会哦!”那只好再尝试咯。。。怎知还是不行?过后,前方来了一个男生,坐在最前的一座,我上前问问他。。。他说:“嗯,你到AO(一个部门)问问看。”于是,就照着他说的去做咯!原来,我们(新生)需要去Activate学生网络,并且要拿到Username和Password,才可以在校园随意上网。一切搞定了,我就到回之前坐的地方去。途中,那男生很关心地问:“怎样?可以了吗?”我点点头,再向他致谢。。。原来,关心一个人,不需要任何理由。。。

例三)。。。(当然,我在这遇到的贵人没那么少,说也说不完。)

。。。

上课的时候,总是‘情不自禁’地说了不少BrokenEnglish。。。(嗯?怎能怪我呢?我可是从小就读华校叻,能说到那样已算不错了!)
我尝试变得‘平易近人’。。。
我尝试变得‘很PRO’。。。
我尝试与身边的朋友‘打成一片’。。。
我尝试让自己很有‘存在感’。。。

一句话说完,在这种竞争性强的环境中,只有勇气实力,才能让你‘存活’下来。。。
如果你依然低声细语,如果你依然保持腼腆,那你根本称不上为‘生物’。。。

在这里,我不时会想起Senior曾对我说过的一番话。。。
他说:“Please behave like a pro, although you are not that pro!”
其实,这番话跟‘装腔作势’完全扯不上关系。。。
他说的一点都没错,长得越大,就得慢慢从错误中学习。。。
这样,学到的,往往会比课本上的来得多。。。

总的来说,我蛮喜欢目前的生活,轻松的来有压力,压力下却又感到很轻松。

我会好好读的。。。
我会好好进步的。。。

我希望我选的路一点也没错。。。


2 comments:

  1. Hey ya, you in college now?? All the best in your college life o! ^^

    ReplyDelete
  2. 还记得你和独角兽怎么相识的吗?

    中二那年有一次你靠在窗边不开心地发呆,有个人就傻傻地写了个纸条给你..."别伤心、别放弃"

    朋友不能替你烦恼,但能替你祈祷...
    一切顺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