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09

选择·成功






眼前的路途,不止有两个选择。
我该选择哪一条路呢?
从来没有人成功帮我解决这个问题......
就连我自己也在内。
怎们办呢?

我背负着一家人的梦想,打算往一个新的村庄出发。
可是,才刚走出家门不久,
我却面对了“选择”这个难题,
再加上心里不停地在想念着妈妈、爸爸、婆婆、姐姐、哥哥......
天啊!我该如何是好呢?

选择,真的那么难吗?

其实,心中的选择早就有了。
但,我怕的是,那选择是错的。

现在,我打算在分岔路口前,搭起一个帐篷,
好让我在里面深思熟虑,
到底哪一条路是对的?是我的?

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有“智慧”、“独立”和“坚持”这三个朋友,
陪我露宿这里,
陪我一起面对夜晚寒风的侵袭、炽热阳光的蹂躏......

希望,我再次选择“路”的时候,
已穿上“坚毅”的长途球鞋、
已拥有独立和被磨砺过的心、
已插上成熟且充满智慧的翅膀、
......

相信那时候,我已做好准备,
即将展翅高飞,
飞往我的“梦想村庄”。

啊!我想起了!
那村庄的名字叫成功。

1 comment:

  1. “我也希望自己能有“智慧”、“独立”和“坚持”这三个朋友...”,我刚好象征独立--独行侠嘛!朋友,陪你面寒风侵袭、被烈热阳蹂躏又算得了什么,即使是上刀山下火海也在所不辞!不过留宿就能免啦!hahahahaha...LAME!



    不过说了又说,有些人觉得作决定前必须深思熟虑,凡是什么前因后果后都必须思考得非常细腻;有的人却认为做决定要洒脱些,想太多等于顾忌太多,顾忌多了自然就不敢前进,结果错失更多...

    不管别人怎么说,你能够有自己的一套去通往桃源就够了,留宿也好、搭帐篷也好、边展翅边穿球鞋也好...

    ReplyDelete